top of page

最新进展Facebook的加密货币项目计划代号为「Project Libra」

Facebook正在招募数十家金融公司和线上商户,旨在帮助其庞大的社交网络推出基于加密货币的支付系统。 如果成功,Facebook有可能颠覆传统的、利润丰厚的电子商务渠道,并可能成为最主流的加密货币应用。事实上,Facebook最近这段时间遭受了很大压力,因为监管机构、用户和股东对于他们在隐私方面的表现并不满意。 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的加密货币项目计划代号为「Project Libra」,而且已经秘密开展了一年多时间。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希望开发一款数字货币,允许用户可以彼此发送、并在Facebook和互联网上进行商品购买交易。不仅如此,Facebook还打算将这个支付系统嵌入到第三方网站和APP里,就像如今很多网站和应用程序可以直接使用Facebook账号登陆一样。 在这个最新支付系统的秘密计划中,Facebook打算和传统金融公司合作,让用户根据自己在其平台上的活动来获得奖励。然而,「Project Libra」项目进展速度并不尽如人意,因为加密货币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在日常支付交易中流行起来,而且传统金融系统里也充满了根深蒂固的利益和技术障碍。 不过,Facebook可能会解决加密货币难以普及的问题,因为世界上有三分之一的人每月都会登陆Facebook,而且他们都需要买东西。因此对于用户、投资者和监管机构而言,现在似乎是Facebook探索新领域的一个微妙的转型时刻。所以现在,Facebook希望拉更多人“入伙”,加速推动其加密货币日常交易应用,其中就包括维萨卡(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这两个全球最大的信用卡支付公司。 据《纽约时报》消息,Facebook即将推出的加密货币支付系统将使用类似比特币的数字代币,但不同之处在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很容易受到价值波动的影响,而Facebook则会确保自己的加密货币价值稳定。 按照去年十二月彭博社的报道,Facebook推出的这个数字货币将基于区块链技术,且与美元锚定,同时支持在WhatsApp即时通讯应用里让用户彼此发送和接收资金转账。 事实上,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已经意识到支付和隐私电商的重要性,也认为这将会决定Facebook的未来。扎克伯格认为,如果电子商务在Facebook旗下各种APP上发展起来,那么将会驱动更多品牌商在其平台上投放广告;同时假如用户适应了Facebook的支付功能,也会为他们创造全新的金融服务收入流。 Henry Liu是前Facebook员工,现任企业级区块链投资公司YGC管理合伙人,他表示: 「支付和电子商务将是Facebook摆脱当前免费增值和广告商业模式的唯一出路。」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