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李小加称,5G时代区块链将发挥重大作用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日前举行的2019中国(深圳)IT 领袖峰会上发表了主题为“数据与资本的远与近”的演讲。李小加表示,5G时代将会出现新的交易所、新的交易模式。而区块链、加密技术等将有助于数据在不同主体间的大规模交易。 

李小加称,在数字化社会,算力就是核动能,完全能够支撑5G的发展,AI突飞猛进。在5G时代,越来越多的是数据成为大宗商品和原材料,今天的云计算相当于过去的能源,今天的传输就是过去的运输。现在,云计算的算力将原始大量的海量数据能够通过AI转换形成新的产品卖给客户,从客户那边形成收益。 李小加认为,数据的传输需要考虑到所有人的隐私,商业机密,竞争利益和政府监管需求,要在加密的情况下,把数据的使用权分享和买卖,而不是将裸数据卖掉。 李小加称,区块链将打破数据孤岛。造成这一现象的核心问题是很多工作还没有开展,包括确权、标准、定价、存证、信用体系建设等。而使用区块链技术,完全可以解决数据的确权、定价、存证、信用和溯源。特别是溯源,基于区块链技术,可以让数据所有者的利益经过若干年之后依然返还到数据所有者手中。 李小加认为,5G时代将会出现新的交易模式,也会出现新的交易所。从技术手段重塑中国在5G时代的资本市场,从而实现重大超越。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