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C发布新的“数字资产‘证券’分析框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工作人员发布了一个框架,以帮助市场参与者确定数字资产是否被视为证券。

新的“数字资产‘证券’分析框架”于4月3日发布,并附有一份官方声明。 值得注意的是,该框架是两位SEC委员的工作:美国证交会企业财务部门主管Bill Hinman和数字资产与创新高级顾问Valerie Szczepanik。Szczepanik被称作SEC的“加密沙皇”。 因此,该指南不是美国委员会的规则、规定或声明,据报道,委员会既没有批准也没有反对其内容。 正如作者所强调的,该框架并非详尽无遗,也不是提供正式的法律建议,而是作为一种分析工具,帮助1CO的运营商和代币发行者确定他们的发行是否可能受到联邦证券法的约束。因此,市场参与者被要求进一步咨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创新和金融技术战略中心(FinHub)提供的正式规则和法规。 该框架侧重于确定数字资产是否具有一种特定类型证券的特征,而不是涵盖所有可能的证券分类。 根据已有71年历史的Howey Test,如果对一个联合投资企业进行投资,则认为存在这样一个合同,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以合理地预期其他企业会产生利润。 作者的框架详细阐述了Howey Test中有关数字资产的所有方面,从货币投资和持有投资合同的联合投资企业的独特要素开始。关于后者,作者指出,“在评估数字资产时,我们发现‘联合投资企业’通常存在。” 该框架用了6页多一点的篇幅讨论最复杂的标准——“从他人努力中获得的合理利润预期”——指出这通常是“在Howey Test下分析数字资产时的主要问题”。 作者指出,对这一标准的调查,很大一部分集中在交易本身的经济现实,以及“要约条款、分销计划和对前景的经济激励赋予了交易工具何种性质”。 正如此前报道的那样,多位加密货币行业人士和立法者多次呼吁SEC为基于区块链的代币与证券法之间的互动提供更清晰的监管。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