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不公平的咖啡? 区块链让咖啡小农产生价值。

咖啡美味,无须多言,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对咖啡的种植过程十分了解。但试想一下,如果你能够通过Oculus Rift这样的VR设备来直观地看到咖啡种植园的情况,以及这些咖啡豆的生长情况,那将会是十分奇妙的体验。

而在西雅图咖啡领域初创公司Onda Origins就提供这样的VR服务。除了VR,这家公司还使用了区块链这种时髦的技术。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基础,基于强大的加密算法,拥有分布式记账的特点。

图 | Onda Origins联合创始人Scott Tupper在微软园区的咖啡店 世界上最大的咖啡公司星巴克已经在密切关注区块链。而 Onda Origins 则希望使用区块链实现从咖啡豆到咖啡店过程的可追溯和消费透明,消费者可以了解咖啡的确切来源,并让农民从他们种植的每一个咖啡豆中获得最大收益。 “我们与咖啡农分享收益,他们还可以因为对环境或社会友好的行为获得额外奖励,”Onda Origins联合创始人Paul Tupper说。“我们希望建立以此驱动的消费,和一个人们认可的价值体系。体验式营销的关键在于让消费者感到真实,并且可以追溯其真实性。”

图 | Scott Tupper和咖啡农 Ivonne Herrera 一位名叫Ivonne Herrera的危地马拉女性第一个将咖啡种植接入到区块链上。为她提供支持的是一家名为yave.io的初创公司,该公司的CEO是Onda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Scott Tupper。Herrera的咖啡每包售价20美元,可供预购,将于5月寄送到用户手中。此外,Onda正在与菲律宾种植者一起开发另一套基于区块链的咖啡产品。 使用区块链的优势在于可以更轻松地跨越国界和语言障碍,Onda需要想出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来确保他们第一批合作的咖啡农获得报酬。

图 | Scott Tuppe和Paul Tuppe兄弟 Scott Tuppe和Paul Tuppe两兄弟都曾在海外工作过,他们看到过技能娴熟的农民努力撑过最难熬的时刻,在全球咖啡业迅速扩张过程中收益微薄。他们说,咖啡农民的生活非常艰苦,尽管优质咖啡的价格一路飙升,咖啡农的收入在过去几十年间却没有变化。 除了为微软园区咖啡厅提供咖啡之外,Onda还通过其网站直接向餐厅、咖啡馆、消费者出售咖啡。Onda正在建立自己的咖啡店,也在与更多商店和咖啡馆洽谈合作。 Onda通过咖啡的利润赚钱,它也在筹集种子资金,希望让更多的咖啡农入驻其平台。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