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世行:东南亚将面临更大的汇率风险

世界银行表示,随着全球金融环境收紧,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菲律宾相比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其他发展中经济体面对的汇率风险依然更大。

彭博社报道,世行周三在报告中表示,尽管上述国家的外汇储备目前似乎很充裕,但这些国家的公司和银行有相当多的外债。

世行也称,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发展将继续从全球环境改善和本地需求强劲中受益。相较4月公布的预期,该行上调了对中国、马来西亚和泰国2017年和2018年的预期。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增长6.7%,明年增长6.4%。

多数亚洲货币兑美元今年以来强劲上涨,因增长前景强劲吸引资金流入。

世行强调一些增长风险因素包括:预算赤字--预计在2017年至2019年间大部分国家的预算赤字仍然很高或预计会增加;一些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升级。

世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舍蒂(Sudhir Shetty)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决策者需要做的是不要被全球经济处于良好时期的事实所蒙蔽。”

他说,尽管这一地区整体具备良好的准备,但官员们需要寻找方法来减轻一些聚集起来的脆弱性。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