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期权交易员提前预见A股成功被纳入MSCI指数

全球领先的指数供应商MSCI Inc.(纽交所:MSCI)今日公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此次纳入A股的决定在MSCI所咨询的国际机构投资者中得到广泛支持。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机制的正面发展,以及中国交易所放宽了对涉及A股的全球金融产品进行预先审批的限制。此两项进展对提升中国A股市场的准入水平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

期权交易员提前预见,认为中国规模6.8万亿美元的股市第四次闯关之时将吉人天相,他们愿意为此承担风险。

  在MSCI Inc.下周将决定是否将中国大陆股票纳入其基准指数之前,投资者已将目光锁定那些在被纳入之时将受益的证券。现在押注三支香港上市、跟踪相关中国股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将上涨的成本,要高于看跌押注,并且持有量最高的一些押注都是看多押注。

  虽然投机者以前曾被烧到手,但分析师们表示,这家指数提供商今年的建议没有那么博大--只考虑169支大型股--使得纳入的可能性上升。富时中国A50指数在五周内已经上涨了10% ,走势领先于上证综指的程度达到四年最高。

  “投资者可能在对冲MSCI可能发生的改变,”Jefferies Group LLC在香港的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Sean Darby表示。“进入季末,许多人力图保住自己的投资回报。”

  高盛(225.1, -1.03, -0.46%)集团表示在MSCI的年度审查中,中国A股被纳入的可能性为60%;而美国银行(23.49, -0.42, -1.76%)分析师建议买入看涨股票期权,以备这种可能性。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